喜欢明目张胆的偏爱

把故事听到最后才说再见——安静

歌曲衍生小故事,一首歌一个小故事,第三个故事的歌曲衍生自安静,推荐看故事的时候结合杰伦的安静观看,更配哟!

吕竹清理好了自己的行李,拎着行李箱缓缓地走到了琴房门前,只是微微的推开了一丝缝隙,琴房里传来悦耳的钢琴声,吕竹推门的手犹豫了一会,放下了手,本想转身离开,可是又停住了脚步,终于下定决心的推开了琴房的门。

楠褚本就只是弹琴放松一下,听到滑轮滑动的声音出现在,便停下了演奏,看向声音发出的方向,吕竹正拎着行李箱向他走来。

“分手吧!”吕竹平静的看着楠褚说出了一直犹豫的话,原本还有几分不舍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说出来了后,仿佛解脱了。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楠褚以为装傻就好了,她刚刚没有说分手,对吧?是他听错了,对吧?

“我们分手吧,你……算了,没事了。”

“哦!好啊!”楠褚强装微笑,有些手足无措的说着“需要我帮你搬行李吗?”

“不用了,我已经找好搬家公司了,就在底下。”

搬家公司都找好了吗?楠褚忍住了自己说出挽留的话,不想让自己难堪,努力的让自己微笑着回应“啊!哦!那挺好的。”

“我走了。好好照顾自己,以后别再……”吕竹的话到了嘴边,停了下来“抱歉,习惯了,不过你以后就不用再听我唠叨了。”吕竹深吸了一口气才开口继续道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嗯,那我就不送你了。”楠褚说完便走到钢琴前坐下,继续弹奏钢琴,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一般。

吕竹看着楠褚弹琴的背影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真傻,自己在期待什么?期待他会挽留吗?

吕竹走后,楠褚一直在琴房里弹着钢琴,直到琴房的门被再次推开,楠褚开心的站起身迎上去“你回来了。”只是见到来人是路仁,情绪瞬间低落下去了。再次坐下弹起了钢琴,完全不想理会进来的路仁。

路仁习惯了楠褚这种态度,轻佻的掏出一串钥匙在手指上转着“你就不问问我怎么进来的?”

琴声依旧,楠褚没有停下自己弹琴的手,完全的将路仁屏蔽在他的世界之外。

“吕竹给我的。”

琴音停了下来,楠褚的手悬在钢琴上没有落下,路仁也停止了继续转钥匙,良久,楠褚的手重重的落在钢琴上,钢琴发出嗡鸣声,楠褚盖上了钢琴,站起身来,走到路仁的面前,看着路仁手指上圈着钥匙,拿了过来,一言不发的走出了琴房。

路仁无所谓的笑着摇了摇头,跟着楠褚走出了琴房,看着楠褚怔怔的坐在沙发上看着钥匙发呆,比较随意的在楠褚的不远处坐下“你这样,真的不怪人姑娘和你分手。”

“你怎么还在?”

“我不在,你要是怎么样了,你家门口监控显示我是最后一个见你的人,我妈要是跟我脱离母子关系怎么办?”

“我不会怎么样,我现在就想一个人呆着。”

“楠褚,我跟你打小就认识了,你什么情况我不知道?”

听着路仁的话,楠褚收起钥匙装进口衣服袋里,看着路仁说“你知道什么?”

“不想分手就开口挽留啊。”

“她连搬家公司都准备好了,表现的已经很明白了,不是吗?她都那么明确的想离开,没有丝毫的不舍留恋,难道我还要让自己难堪的说出,我根本不想分开吗?”

“你真的喜欢她吗?”

“喜欢吗?我爱她,你知道的,我创作音乐的时候不能容忍任何打扰,可是如果那个打扰的人是她,我觉得那是没问题的,我不喜欢食物的碎屑在床上,可是她喜欢躺着吃零食,我竟然会觉得这才是应该的?我不喜欢过节,可是她喜欢,我开始铭记每一个节日,然后把那天空出来,陪她。今天是我和她在一起的998天,明天就是999天了,我戒指惊喜都准备好了,就在明天求婚。不过,似乎用不到了。”

“那干嘛不挽留?”

“她的左手中指带着一枚戒指。”

“就这?左手中指带戒指怎么了?”

“订婚的意思。也许是够我不爱吧,我真的没有天分,接受她还包容他,希望那个人真的爱她吧。”

“拜托,那枚戒指是裴娇买的,她们闺蜜戒指,以前怎么没发现,你对这些这么在意呢?”

楠褚瞬间站起身来,走进房间,不一会就换了套衣服出门,丝毫没有在意还坐在他家沙发上的路仁。路仁不甚在意,自顾自的招呼自己,倒了杯牛奶,煎了个鸡蛋吃。

不一会,楠褚就情绪低落的回来了,路仁顺手给他倒了杯牛奶“以前你酒柜里都是酒,现在改喝奶了?”

“吕竹喜欢。”

“人没找着吧?被拉黑了吧?”

“要什么?”

“你跟你女朋友分手了,我女朋友就把我赶出来了,裴娇就是要我来揍你的。”

“她在裴娇那?你家?那你最近出去住酒店吧,吕竹没离开前,你就别回家了。”楠褚说完就要起身离开,可是被路仁拉住了手。

“知道为什么被分手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那你去了也白去。”

“你知道?”

“我当然知道了。”这么想想自己似乎很棒棒耶,路仁突然的嘚瑟了起来。

“那你倒是说啊。”

“求我啊。”

“你……”楠褚郁闷的转身走进了自己的房间,只是不一会就出来了“求你”

“我瞅着你挺在意吕竹的啊,为什么她们都说你不爱呢?”

“我不爱?”

“吕竹说的,裴娇断定的。我亲耳听到的。”

“我连分开都迁就着她,我还要怎样?”

“兄弟,人女生跟你说分手,还特地闹出那么大动静,不是为了要你迁就她的,她是想你挽留?她知道你为她的改变吗?不知道啊!你要说出来啊,你那么安静的爱是做什么?女人要的是明目张胆的偏爱。”

“出去,我想静静。”

“过河拆桥哦。”路仁摇着头走出了楠褚家,没一会就接到了电话,“楠褚那个二傻子怎么还不来找我家竹子?搬家公司还在楼底下呆着呢。人家说了,不能再等了。一个小时后就要卸货了。”

这个故事写的时间太长了,前面是两个月前写的,后面再续,已经崩了

评论(8)
热度(2)
© 默默无闻的小透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